720秒跑贏死神 消防員手刨鏟挖成功救出兩名被埋工人

發布時間:2020年03月26日08:59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3月24日16時30分左右,山東省德州市臨邑縣一建筑工地發生坍塌,兩名施工工人被埋壓在土裡,情況萬分緊急。恆源消防救援站火速出動2輛消防車、12名指戰員趕赴現場營救。

到達現場后,消防救援人員看到,發生坍塌的是一處預制樁引孔作業的坑道,坑深4米多,寬1米多,被埋壓的兩名工人緊靠在一起,周邊滑落的土石已埋壓到兩人胸部。由於坑道狹窄,作業面受限,隻能容納一人利用鐵鍬作業。

為迅速營救出被埋壓工人,兩名消防員交替作業,一人利用鐵鍬清理泥土的時候,另一人就跪在坑底徒手清理泥土。同時,兩名救援人員一邊清理泥土一邊不斷與被困工人交流,安撫穩定被埋壓工人的情緒。 

大約7分鐘左右,第1名工人被成功營救上來﹔兩名消防員再接再厲,加快作業速度,5分鐘之后,第2名工人也被營救上來。經現場醫護人員簡單診治檢查,兩名工人均無生命危險,隨即被送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責編:陳秋南、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