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布隆大橋托起文萊發展新希望 

2020年02月02日16:06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原創稿

視頻介紹

站在文萊本土的摩拉區海邊眺望,雄偉壯觀的淡布隆跨海大橋由北至南,如巨龍一般橫臥於靜靜的文萊灣上,文萊本土和淡布隆區由此相連。淡布隆跨海大橋總長約30千米,是世界上最長的全預制橋梁,共分為4個標段。中國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CC4標段全長約12公裡,其中包括約11.6公裡長的全預制裝配式高架橋,高架橋主體穿越淡布隆區的原始雨林和沼澤地。當地媒體《詩華日報》評價稱,淡布隆跨海大橋項目是文萊歷史上規模最大、最具社會影響力的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成后將成為東南亞最長的跨海大橋,更將成為文萊的新地標。淡布隆跨海大橋通車后,將成為連接摩拉區和淡布隆區的海上大通道,文萊本土民眾可告別水路,也不用經馬來西亞繞路進入淡布隆,車程用時將由2小時縮短至15分鐘,交通便捷度極大提高,對文萊社會經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2016年1月,淡布隆跨海大橋項目工程舉行開工慶典時,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親臨現場並為項目奠基。《文萊時報》稱,萬眾矚目的淡布隆跨海大橋對文萊具有關鍵意義,它首次將被馬來西亞分割的兩塊國土連接在一起。(人民日報記者 孫廣勇 趙益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