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移植是肝癌治療的最后一步嗎?

2020年01月17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無論什麼原因引起的肝臟疾病發展到晚期危及生命時,採用外科手術的方法,切除已經失去功能的病肝,然后把一個有生命活力的健康肝臟植入體內,挽救瀕危患者生命,這個過程就是肝臟移植,俗稱"換肝"。

肝移植的長期預后已經和腎移植沒有太大區別。作為治療終末期肝病的惟一有效方法,肝臟移植已經成為一種常規治療手段。肝臟移植術后1年存活率高達90%以上,5年存活率在80%以上,最長存活者已超過33年。

2020年01月17日(周五)上午10:00,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肝膽外科主任醫師黃磊做客“人民好醫生”客戶端,科普肝移植的適應症、評估、治療及術后日常護理,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相關問題,千萬不要錯過。

專家簡介:黃磊,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肝膽外科主任醫師,副教授,碩士生導師,目前擔任中國醫師協會外科醫師分會膽道外科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器官移植醫師分會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器官移植免疫專業委員會委員。從醫二十余年,長期工作在臨床一線,積累了2000余例的肝癌治療經驗,尤其擅長各種復雜的肝癌切除手術、腹腔鏡微創肝癌切除術和肝臟腫瘤射頻消融術。自2000年以來,已參與及主刀完成超過1000例次肝臟移植手術。

擅長: 原發肝癌及肝轉移癌的手術切除、綜合治療及肝臟移植治療。

出診時間: 周一、三全天專家門診。

(責編:邸敬元、白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