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青島高新區牽手中關村瞄准下一代世界級創新中心

2020年01月10日09: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1月9日電 今天上午,以“協同創新,共贏未來”為主題,由青島市人民政府和中關村發展集團指導,青島高新區管委會和北京中關村信息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聯合主辦,青島中關村信息谷科技服務公司和青島大榮生態科技園有限公司聯合承辦的“創新中國行-走進青島暨青島·中關村信息谷創新中心揭牌儀式”在青島紅島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科技部原副部長、國家外國專家局原局長張建國,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薛慶國, 高新區管委主任、工委副書記李鴻雁,青島市科技局副局長宋長虹,青島市工信局副局級領導干部趙波,中關村發展集團副總經理姚勝利參加活動。

  青島·中關村信息谷的揭牌建設,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創新驅動戰略,進一步整合創新資源,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和高質量發展。薛慶國在致辭中表示,青島擁有堅實的創新基礎、濃厚的商業氛圍,是創新創業的一方沃土。“創新中國行·走進青島—集聚青島共創未來”活動的舉行,以及青島中關村信息谷創新中心的揭牌,為青島市創新創業工作又注入了新動能、增添了新活力。

  張建國表示,青島受國家戰略重視程度、城市綜合環境、產業創新活力不斷提升,受到國內外的矚目。青島要打造國家中心城市、國際化大都市,甚至在“一帶一路”上發揮更大作用,創新、合作必不可少。此次中關村走進青島,將中關村的創新基因與青島的開放特性結合,一定能夠打造另一個成功典范。

  青島·中關村信息谷示范基地,位於青島高新區核心位置,園區注重建筑生態、環境生態、產業生態的打造,將成為青島高新區專業綠色園區的標杆。北京中關村信息谷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石七林表示,中關村發展集團著力提升“高精尖”產業組織服務能力、構建全球創新網絡體系。公司將以大規模的制度創新、優化城市營商環境、國際化的城市服務、活力的城市空間、優質的生態資源和完善的產業設施聚集高端創新要素,吸引服務北京、天津及本地的高端人才集聚創新,助推青島·中關村信息谷項目創新升級,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台。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青島·中關村信息谷創新中心首批意向落地企業簽約儀式,覆蓋互聯網、人工智能、軍工等領域的18家優質企業簽訂了入駐協議。(畢孝斌 孫家棟)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