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人民視頻政務短視頻MCN入選年度中國融媒體十大創新產品

2019年12月13日10: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2月13日電 2019中國融媒體發展論壇昨天在昆明舉行,來自全國近百家傳媒研究機構、主流媒體、信息技術企業的專家學者、媒體精英和一線記者共聚春城,縱論5G技術發展趨勢,分享智媒體發展經驗。會上揭曉了“2019年度中國融媒體創新產品”名單,人民視頻和光明日報、新京報等多家單位的新媒體創新產品上榜。

2019年是中國5G元年,一大批新技術將深刻改變傳媒生態,5G技術將為短視頻平台和技術發展帶來新的飛躍。今年10月,中國傳媒年會組委會面向全國各大主流媒體、融媒體中心、媒體平台等征集該獎項候選項目。組委會參考過去一年來我國融媒體發展在內容、形式、技術等方面的創新成果,經中國報業協會全媒體研究中心等專家評審委員會終審,最終推選出10個融媒體產品。

“上榜的十大產品,將為各地進一步加大新技術研發運用力度提供有益的借鑒。”2019中國融媒體論壇組委會負責人介紹,此次揭曉的獲獎單位覆蓋了中央媒體、地市級主流媒體、縣級融媒體中心及部分機構的新媒體平台,在2019年全國融媒體創新產品中具有樣板意義。

此次上榜的《人民現場》是人民視頻基於互聯網視頻用戶接近7億人的趨勢推出的政務短視頻MCN。《人民現場》旨在與時代同行,與時代的年輕人同行,傳遞最有溫度和態度的政務信息。從誕生起就強調時效性和精品化,視頻版本幾乎與文字稿同步推出,讓受眾無需蹲守直播,也能第一時間看到政務短視頻資訊。

人民視頻於2018年8月推出,融合人民系、騰訊、歌華有線等各方資源,打造面向5G時代移動化、可視化、智能化的視聽新平台。截至目前,人民視頻平台已累積20多萬注冊拍客。人民視頻與外交部、國資委、農業農村部、公安部、應急管理部在“短視頻+直播”領域開展了深入合作,產生了一系列爆款短視頻產品。

本次活動由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中國新聞技術工作者聯合會、中國報業協會全媒體發展研究中心指導,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傳媒雜志社、昆明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國記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吳兢,中國新聞技術工作者聯合會副理事長、秘書長楊真等出席論壇現場並向獲獎單位授牌。人民視頻代表以《人民視頻:可視化融媒體新路徑》為題做了主題分享。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