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

32家單位聯合發布網絡誠信《西安倡議》

2019年12月02日12: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32家單位聯合發布網絡誠信《西安倡議》

人民網西安12月2日電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上,中國網絡組織聯合會副秘書長張勇和阿裡巴巴、騰訊、京東等31家互聯網企業代表共同啟動了平台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並發布了由平台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成員單位聯合起草的《西安倡議》。

以下為《西安倡議》全文:

平台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

西安倡議

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興,國無信不強。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電子商務法》,著力推動電子商務、分享經濟等平台經濟領域誠信建設規范化長效化,值此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召開之際,平台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成員單位聯合發出如下倡議:

一、誠信守法經營,堅守法律底線。把守法誠信作為企業安身立命之本,嚴格遵守《電子商務法》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依法經營、依法治企、依法維權,堅決不做偷稅漏稅、走私販私、制假販假等違法事,堅決不做偷工減料、缺斤短兩、質次價高等虧心事。

二、加強行業自律,履行主體責任。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監管要求,建立完善企業誠信內生機制,規范企業生產經營行為,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彰顯企業社會擔當,讓生產服務更優質,讓客戶體驗更放心。

三、堅持共建共治,健全聯動機制。遵循共建共治共享原則,大力發展、積極參與合作治理、共同治理、協同聯動機制,堅決打擊炒信失信行為,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四、促進開放共贏,匯聚發展動力。秉持開放合作、互信共贏理念,積極參與平台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開放包容、凝聚共識,履職盡責、開拓創新,為推動平台經濟繁榮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五、厚植誠信文化,擦亮文明底色。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培育企業誠信文化,以誠待人、以信立業,把誠信興商理念貫穿企業經營發展的全過程,自覺做誠信經營的實踐者、倡導者、推動者。

有信者,行天下。誠信之花,根植中華民族文明土壤,誠信之光,點亮信用中國美好未來,凝眾智、聚眾力,讓守信者受益,失信者難行,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豐富道德滋養,努力形成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合力,共同踐行誠信守法的企業價值,共同營造風清氣朗的網絡空間,共同推動中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倡議企業名單:阿裡巴巴、騰訊、京東、58同城、滴滴、百度、360、順豐快遞、美團、唯品會、1號店、豆瓣網、字節跳動、蜜芽、歡聚時代、蘇寧易購、國美零售、拼多多、網易、攜程網、蘑菇街、小紅書、每日優鮮、貝殼找房、鏈家、我愛我家、自如、去哪兒網、新浪微博、一點資訊、汽車之家(排名不分先后)。(賈凱璐 孫家棟)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