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雲中家歌——來自家的記憶短視頻征集啟事

2019年11月19日14: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一、 活動背景

  “家”文化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髓之一,歷經數千年,最終形成從家庭到家國、家天下的家文化體系。它博大精深卻又無處不在。為了觸發人們對“家”文化的回憶思念與傳承信心,激發對“家”文化的自豪感,重拾文化自信的內涵。人民視頻聯合華熙國際向全社會發起“雲中家歌——來自家的記憶”短視頻征集活動,關注生活中令人動容的細枝末節,尋找記憶中那一份獨屬於“家”的溫度,記錄你獨一無二的關於家的故事。

二、 活動主題

圍繞“雲中家歌---來自家的記憶”為主題,向全國網友征集短視頻或Vlog。一餐家宴、一封家書、一張家庭合影﹔一件傳統手工藝、一聲鄉音祝福、一段原生態民族歌舞﹔一本族譜、一段人居變遷史、一種獨具特色的地方傳統文化﹔一首古老的歌謠、一段久遠吟唱,都是寶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亦或許是歸家之路,每年的春運就是大眾對“家”依戀的最好証明。圍繞主題,內容不限,記錄“家”給你帶來的最真實的記憶或感受。

三、活動時間

2019年11月19日起至2020年2月10日

四、活動內容

1、征集對象:全國網友

2、征集要求:

·VLOG或短視頻,時長三分鐘內,大小1G以內,MP4格式,視頻畫面清晰﹔ 主題明確,內容形式不限。(投稿者需確保投稿作品系原創並享有著作權,並授權主辦方將該作品以原作者、昵稱或單位名義推廣傳播)。

3、參與方式:

方式1: 手機

在應用商店下載人民視頻客戶端,點擊投稿上傳視頻,勾選“雲中家歌——來自家的記憶”,即上傳成功。

方式2: 電腦

點擊鏈接http://vblog.people.com.cn/,注冊並登陸人民視頻,點擊右上角上傳視頻,勾選“雲中家歌——來自家的記憶”,保存后即上傳成功。

五、活動獎勵

上傳后的作品將呈現在人民視頻APP“雲中家歌——來自家的記憶”征集專題中,可點贊你喜歡的作品。在活動結束后,將選出10部優質作品並送出雲中新春家庭套餐,還有更多神秘驚喜大禮!

(責編:趙綱、陳秋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