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慢阻肺  你我攜手行

2019年11月20日16: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11月第三周的周三定為世界慢阻肺日,宗旨是幫助人們提高對慢阻肺的認識,改善慢阻肺診斷不足和治療不力的現狀。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簡稱“慢阻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主要症狀為長時間咳嗽、咳痰以及氣短。

慢阻肺的高危人群有何特點,它和人們常說的老慢支是什麼關系?慢阻肺患者的肺功能還能否恢復?又該如何預防疾病的發生呢?2019年11月20日(周三)16:00-17:00,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教授將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慢阻肺的各種困惑,別錯過哦!

專家簡介孫永昌,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教授,醫學博士,博士生導師。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分會常委兼秘書長、慢阻肺學組副組長,中國慢阻肺聯盟副主席,北京慢阻肺聯盟主席,北京醫學會呼吸病學分會副主任委員,北京醫學會呼吸內鏡與介入學分會副主任委員,中華醫學雜志英文版副總編輯,國際呼吸雜志副總編輯,中華醫學雜志、中華結核和呼吸雜志等期刊編委。

擅長:長期致力於呼吸系統常見病和疑難病診治、內科危重症救治工作。在支氣管哮喘(特別是重症哮喘和難治性哮喘)、慢阻肺、肺間質病�肺纖維化的臨床診治方面具有豐富經驗。

(責編:邸敬元、白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