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與手跡—中國當代文學紅色經典融媒誦讀會

2019年11月16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國《人民文學》雜志創刊七十周年。為了系統梳理和展示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來的文學成就,中國現代文學館、《人民文學》、《文藝報》聯合人民網、沈陽廣播電視台等共同舉辦“初心與手跡——中國當代文學紅色經典融媒誦讀會”。
  誦讀會將展示紅色經典手稿背后的故事和經典作品所承載的永恆文學魅力,這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文藝思想,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具體實踐。  此次直播將展示《上甘嶺》《創業史》《李自成》《平原游擊隊》《上海的早晨》《保衛延安》《我的第一個上級》《青春之歌》《玉門詩抄》《紅岩》《新英雄兒女傳》《三家巷》《小兵張嘎》《小英雄雨來》《清江壯歌》《我的短詩選》《李雙雙小傳》《天山牧歌》《阿詩瑪》《野火春風斗古城》《紅旗譜》21部具有文學史價值、歷史意義與時代精神高度的紅色手稿。
  這些作品塑造了新中國幾代人的靈魂,其中許多經典的人物形象,如小兵張嘎、阿詩瑪、林道靜、梁生寶等陪伴著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與成長,鐫刻了新中國建設者們的錚錚鐵骨,鑄就了中華兒女不忘初心、艱苦奮斗的不屈脊梁。
  本次融媒直播活動從11月16日上午10:00正式開始,以網絡直播、全媒體傳播、專題節目傳播的多元傳播形式,作家馬識途的外孫女安海濤、林杉的女兒李梅、李季之子李江夏、著名作家李洱、著名雕塑家李象群、著名藝術家艾敬等作者親屬和業界專家的誦讀、點評、訪談,在還原作品誕生時代語境的同時,在新時代中賦予新的可解讀價值。

(責編:姚大元、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