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妻子得獎丈夫頒 首屆“森林消防嫂”收到最暖心獎杯

2019年11月05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 “軍功章裡,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11月4日下午,在人民日報新媒體大樓一號演播廳,10位身著“火焰藍”制服的丈夫,為自己的妻子頒發了沉甸甸的獎杯証書,向“最美消防嫂”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習近平總書記向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並致訓詞一周年之際,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啟動“119”宣傳月計劃,由森林消防局政治部聯合人民網時政部、人民視頻舉辦了森林消防隊伍“最美消防嫂”頒獎典禮。

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徐平司令員、戴建國政委、閆鵬副司令員、政治部郭小平主任、后勤部錢租橋部長,人民網總編輯羅華出席活動。

頒獎典禮上,森林消防局政治部主任郭小平、人民網總編輯羅華分別致辭。他們高度評價了“最美消防嫂”理解森林消防事業、支持愛人工作、甘於奉獻付出的良好風貌,充分肯定了廣大消防嫂的優秀品質和先進事跡。70多年來,一代代森林消防指戰員用熱血和青春為保衛國家森林資源、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建立了不朽功勛,特別是改革轉制以來,廣大森林消防指戰員面對新的體制、新的使命、新的要求,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授旗訓詞精神,不畏艱險、不怕困苦、不計得失、不辱使命,圓滿完成290多起森林火災扑救和90余起其他應急救援任務,充分發揮了主力軍和國家隊的作用。

當選“最美消防嫂”的是:內蒙古總隊錫林郭勒盟支隊參謀長張嘉輝妻子丁曉錕﹔內蒙古總隊大興安嶺支隊三大隊二十三中隊指導員孟燦飛妻子呂濤歌﹔吉林總隊白山支隊鬆江河大隊政治教導員於忠磊妻子遲丹捷﹔黑龍江總隊伊春支隊嘉蔭大隊大隊長王鵬妻子劉琦﹔黑龍江總隊黑河支隊愛輝大隊四中隊特種滅火車修理技師吳迪(一級消防長)妻子李安靜﹔福建總隊福州大隊一中隊中隊長趙東方妻子李凰歡﹔西藏總隊拉薩大隊二中隊三班班長劉波(一級消防士)妻子鄧嵐﹔甘肅總隊平涼支隊政治處干事王新安妻子李瑤﹔新疆總隊阿勒泰支隊富蘊大隊三中隊中隊長杭尹修妻子相玲玲﹔森林消防局機動支隊五大隊大隊長崔磊妻子夏賀。

由獲獎消防嫂代表講述的故事《你的榮耀、我的驕傲》《愛在克蘭河》《家是幸福的港灣》,從夫妻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妻子以丈夫建功立業為榮、默默陪伴和堅守以及用實際行動全心打造愛的港灣等方面刻畫出了森林消防指戰員家庭溫馨和睦、苦中有樂、溫暖如初的畫面。故事情節溫婉柔情、真實感人,讓現場觀眾紅了眼眶、暖了心靈。

此次頒獎典禮由森林消防局政治部宣傳處和人民視頻聯動40多家媒體進行全程直播,在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微信公眾號、微博、抖音、快手進行立體式宣傳,累計觀看人數超過5000萬次。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