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走進布魯塞爾舒曼廣場

2019年09月27日00:41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原創稿

視頻介紹

  當地時間9月25日,中國駐歐盟使團在布魯塞爾舒曼廣場舉行“中國日”活動,吸引了大批觀眾。活動開始前就有許多觀眾前來“踩點”,“光影黑盒”“互動工坊”“特色展演”“人氣美食”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為當地民眾帶來沉浸式的中國體驗。從中午12時到晚上10時,整場活動始終“爆棚”。“中國日”系列活動以“中國客廳”為核心,舒曼廣場舞龍舞獅、太極拳、氣功、腰鼓、秧歌表演,富有濃郁的中國特色。“中國客廳”內,木版水印、剪紙、VR眼鏡、3D打印、美食美酒,豐富多彩的活動,可看、可聽、可觸、可感,參與性、互動性強,給觀眾帶來了別具一格的文化體驗。接受本報記者採訪的歐洲民眾表示,通過“中國日”感受到了傳統與現代的中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震撼,歐中交流潛力巨大,希望歐中關系越來越好。(人民日報駐比利時記者 張朋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