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AR賦能農業報道 18家黨報吹響“豐收的號子”

2019年09月24日16: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AR賦能農業報道 18家黨報吹響“豐收的號子”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張克非) 昨日秋分,我國迎來2019中國農民豐收節。今日出版的《人民日報》等18家黨報聯動,使用人民視頻客戶端AR掃描報紙上的豐收節圖片,即可觀看精彩視頻,在報紙上吹響“豐收的號子”。這也是中國農民豐收節報道首次運用AR技術。

今日出版的《人民日報》、《農民日報》、《廣西日報》、《四川日報》、《新疆日報》、《河南日報》、《陝西日報》、《廣州日報》、《河北經濟時報》、《襄陽日報》、《壽光日報》、《佛山日報》、《勞動報》、《沈陽晚報》、《青島晚報》、《郴州日報》、《奉化日報》、《江陰日報》等中央省市主流報紙,分別在版面上以“不同照片、同一視頻”的形式進行了AR聯動報道,讓AR掃描看報紙這一報道形式,在央媒和省市三級報紙繼續呈現矩陣,聯動推出AR圖片報道。

AR即增強現實技術,能將原本單向傳播的信息,變為雙向的人機互動,幫助報紙、雜志、書刊等平面媒體“動起來”,立體化、拓展化、交互化地提供信息增量,讓報道更具深度,給讀者帶來全新體驗。5G時代正加速到來,在相關技術的加持下,媒體行業有可能迎來規模化的“AR+”。本次主流報紙聯動進行AR報道2019中國農民豐收節,既是AR技術拓展媒介運用場景的一次探索,也是推進全國黨媒深度融合發展,創意共享、技術共享、內容共享的有益嘗試。

此外,人民網人民視頻還統籌了70地慶豐收全媒體聯動直播,吸引了超1億人次觀看,共享豐收節的喜悅盛況,共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趙綱、陳秋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