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贊新中國 奮進新時代

第十六屆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在京舉行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9年09月12日15:24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9年09月12日15:24  0條新聞

  9月11日至12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指導,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承辦的“第十六屆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聶辰席,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出席。

  本屆展會以“禮贊新中國 奮進新時代”為主題,設立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專區,重點展示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電視劇《激情的歲月》《希望的田野》《奮進的旋律》、“五個一工程”獲獎作品、新媒體產品、優秀國產紀錄片、多語種譯制節目和海外《中國劇場》節目及全媒體傳播矩陣建設等內容。還特別設置了總台“5G+4K/8K+AI”媒體應用研究發展歷程及最新成果展示等。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下屬的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展區展出了眾多優秀影視劇、電視節目和新技術產品等內容。包括百集4K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電視劇《在遠方》、中俄合拍精品動畫《熊貓和開心球》,以“微觀歷史”為定位的紀錄片《第一日》、全新升級的節目《故事裡的中國》等多部精品,以及5G背包、語音識別轉寫系統等高技術產品。

  展會還設立了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專區、影視文化進出口企業協作體專區、影視專區、譯制專區、國際機構專區、VR虛擬體驗區、AR現實交互區、新媒體專區等,立體全面地呈現出廣電和影視行業發展全貌。

  本屆展會展出面積達2.2萬平方米,設置了展台93個,有304家機構參展,包括來自約50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展商,以及國內一些省級衛視與一線影視制作機構、網絡視頻平台。此次展出的節目共約8萬部集,匯集了國內外優秀的電視劇、電影、紀錄片、動畫片、電視欄目等。

  節目展同期舉辦“中國影視的國際化之路”、“世界影視文化推介會”、“5G時代的電視融合發展”、“‘走向全球——深挖國際內容產業’主題培訓”等一系列活動,持續聚焦行業前沿動態,展望影視創作與媒體發展的未來。

(責編:趙鐸、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