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風景獨好

綠色畫卷漸展開,山水礦區等您來!

發布時間:2019年09月10日18:3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井陘礦區地處石家庄市西部井陘盆地,周邊與井陘縣接壤,總面積69.98平方公裡。四面環山,中央為地勢較緩的丘陵和盆地。地形西高東低,南北較長,東為青石嶺山,西為清涼山和雲鳳山,均為奧陶系石灰岩出露。盆地中心大部被第四系黃土覆蓋。盆地南有綿河、甘陶河於北橫口匯流為冶河;北有小作河由西向東與冶河匯流轉北流入滹沱河。
百年之前,井陘礦區因煤而生,因煤而興,在工礦強國、復興中華的偉大征程中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奇跡,解放戰爭三大戰役的勝利捷報和新中國成立的偉大時刻從這裡傳向世界各地﹔百年之后,礦區兒女的鐵血榮光堅毅綻放,百團大戰的英雄史詩蕩氣回腸,始終在記憶深處鏗鏘回響﹔正豐礦的斑駁阡陌抒寫著最真實的故事,段家樓的一磚一瓦訴說著最生動的歷史,燃點著那一段崢嶸歲月的波瀾壯闊,折射出近代工業文明的世紀傳奇。

(責編:李建月、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