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人工智能法治青年論壇

2019年08月30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論壇上提出人工智能時代的青年責任全文如下:

未來已來。世界正在邁入人工智能時代。人工智能既是發展機遇,又是現實挑戰。把握機遇,處理好人工智能所引發的法律、道德倫理、安全、就業和社會治理等問題,刻不容緩!青年作為人工智能時代的探索者、研發者、運用者、受益者、管理者,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力軍。青年人有責任、有義務、有能力保障人工智能在健康、穩定、有序、可持續的軌道上運行。置身這一偉大時代,我們熱切地向全球青年發出如下倡議:

一、尊重科學發展和技術創新規律,共同創造和維護“可信賴”“負責任”的人工智能產品和產業。全力使人工智能發展符合人類誠信、仁愛、自律、包容等基本道德倫理准則。

二、秉承科學精神,堅持合作、共贏、創新、互鑒原則,共同開創繁榮、有序、發達的人工智能時代。積極推動人工智能惠及人類的公平、正義、和平與安全。

三、堅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基本共識,創建開放協作、責任共擔、風險共治的人工智能全球協作機制,抑制以鄰為壑的思維和行為。共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以及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的世界,並願意為此付出切實努力。

青年是世界的未來,青年強則世界強,青年興則全球興。人工智能時代,青年人應責無旁貸地擔當起建設和捍衛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歷史使命!

(責編:史新培、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