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為何與“暴躁”挂鉤,該如何擺脫?

2019年08月27日09:09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當話題談及到更年期,很多人腦海中跳出的都是“暴躁、易怒、嘮叨”的中老年女性。事實上,正是由於雌激素水平的波動或下降,導致了一系列軀體及精神心理症狀。“更年期”在醫學上比較接近的一個詞是圍絕經期,此期間特征性的表現是月經改變、潮熱、出汗等。

   為什麼“更年期女性”和“暴躁”這兩者會被捆綁在一起?又該如何擺脫更年期的不良影響呢?2019年8月27號(周二),北京協和醫院婦科內分泌與生殖中心副主任陳蓉教授將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更年期的各種困惑,別錯過哦!

專家簡介

   陳蓉,北京協和醫院婦科內分泌與生殖中心副主任,醫學博士,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社會兼職:中華醫學會婦產科學分會絕經學組副組長、中國醫藥教育協會生殖內分泌專委會副主委、中國醫藥教育協會更年期教育培訓中心主任委員、中國醫學科學院青年教師聯盟副理事長等。

   擅長:各種婦科內分泌疾病,如絕經、月經病、不育、PCOS、性發育異常等。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范恩澤(實習) 

  導 播:王曉嘯

(責編:王曉嘯、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