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生命的守護者

2019年08月19日10:5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習近平總書記曾深情指出,他們的事業是“最高尚、最神聖的”。這份事業中寄托著14億百姓對民康國富、民健國強的強烈向往,這份事業關系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健康基礎。

他們是誰?

是14億人“生命之樹的守護者”,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使者”。 從挂號窗口、門診室,聽懂每一個患者對健康的渴求﹔在手術台上、無影燈下,理解每一顆為生命而努力跳動的心臟﹔在城市、在鄉間,呵護每一個初生的孩子、關注每一個負病的身軀﹔在大漠邊疆、在災難現場,他們所行經處,不獨趕走病魔,也留下杏林的星火與新苗。

他們是戰士,雖然從不面對硝煙﹔他們是天使,只是長著凡人的面孔﹔他們是親人,盡管與我們沒有血緣關系。

他們也是普通人,同樣面臨生老病死,也會疲憊脆弱。但選擇了穿上白大褂、拿起手術刀,就要不顧風雨兼程,就要義無反顧。因為“醫生”這個稱謂,要用一生的仁愛、專業、執著去闡釋。

值第二個“中國醫師節”來臨之際,特推出《我們,是生命的守護者》,讓這一部重磅微視頻帶你走進醫者們的真實生活,理解他們的平凡與脆弱,致敬他們的堅守與偉大!

(責編:趙綱、陳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