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19年07月30日17:33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物自述:
我叫賈潮江,是一名鐵路職工。曾經穿著這身制服,工作了40年的時間。
不過呢,我還有個“副業”,就是義務理發。
幫人理發這事兒,我堅持了56年了。毛主席曾經說過嘛,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我就要一直堅持下去。
我們那個年代過來的人,都知道學雷鋒。1963年嘛,發出號召。我最早幫助的就是些老人。幫他們澆園子、背柴火,后來發現他們特別需要理發。
我現在也常來敬老院,幫老人們理理發,刮刮胡子。這推子就跟能推掉煩惱似的,
這些老哥兒老姐理完發之后都特高興,發自內心的。他們都可歡喜我來了,好些老人我都服務了二三十年了。
服務這些老人,他們感到很踏實,被關愛,有種幸福感,我呢,感到的是快樂,幫助別人,能淨化自己的心靈。而他們的話也在激勵著我,讓我不斷向前,保持一名共產黨員的本色。
理發這事兒雖小,但每個人都需要,男女老少,這就是一種實現價值的窗口吧。
我服務不限地點,這些年哪兒都去,什麼北京啊,上海啊、廣州啊、哈爾濱啊,大多地方都是自費去的。不管學校、部隊,還是醫院、農村,哪兒需要我,我就去哪。
理發時你得跟他們聊天兒,一邊理,一邊聊唄。有些病人久病不好,多少有些失望情緒。我給他們講我的故事,他們說還有這麼好的人吶,那可得好好活下去。理完之后,再一看鏡子,自己也利索多了,心情就更好了。
服務別人,你真的會變快樂,因為你的心舒展開了。所以我隻要還能干的動,就得一直服務下去。我覺得黨員吧,就得時刻牢記自己的身份,記得初心,讓自己堅定地、快樂地走下去。

(責編:陳秋南、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