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中國行——走進世界苗鄉·養心彭水公益晚會

2019年07月05日19: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是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綠化基金會主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中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綠色中國雜志社聯合承辦。活動宗旨是: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理念,建設美麗中國。

  彭水,位於重慶市東南部,是古老黔中的中心,武陵腹地的民族走廊,是中國苗族人口最多的自治縣。三山相擁,兩江環繞,悠久的歷史文化資源和綠色生態稟賦構成了其旅游底色,構筑起不少廣為人知的旅游景點。近年來,彭水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發揮“三個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全市“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目標定位和“行千裡·致廣大”的價值定位,大力發展全域旅游,突出“民族、生態、文化”特色,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戰略不動搖,牢固樹立抓生態就是抓發展的思想,不斷豐富完善“世界苗鄉·養心彭水”、“中國愛情治愈聖地”文化元素和活動內容,努力做大做強文化旅游產業,經濟社會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

  2019年7月5日於第四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游文化節期間,在彭水縣蚩尤九黎城舉辦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走進世界苗鄉·養心彭水暨第四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游文化節開幕式”。本次活動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綠化基金會主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中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綠色中國雜志社、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重慶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重慶市林業局、中共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委、彭水苗族土家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內容包括:1.綠色中國行——走進世界苗鄉·養心彭水公益晚會暨第四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游文化節開幕式﹔2.綠色中國大講堂﹔3.書畫名家綠色中國彭水行﹔4.中央媒體綠色中國彭水行。


(責編:魏青成、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