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報告會

2019年06月06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鄉社區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和完善城鄉社區治理的意見》,大力實施時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展示新時代基層黨員干部擔當作為的良好精神風貌,2月28日,中央宣傳部、民政部在湖北省武漢市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18年“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6月6日,“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人民網進行視頻圖文直播。

  多年來,廣大城鄉社區工作者扎根社區基層,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服務居民群眾,化解矛盾糾紛,營造鄰裡守望和諧氛圍,書寫了對黨忠誠、為民服務、開拓創新、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人生華章,成為實現人民安居樂業、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筑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廈根基的重要力量。

  2018年“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王波、左文學、付秀秀、任紅梅、米培蓮、湯亞平、楊春敏、熱先古力·托乎提、徐江麗、路亞蘭,是城鄉社區工作者的優秀代表。他們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社區黨組織領導核心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的旗幟在社區居民心中高高飄揚﹔堅持服務改革發展大局,在經濟社會體制改革進程中創新社區服務管理、營造安定和諧的社區環境﹔堅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社區服務能力建設,切實解決社區居民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堅持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帶領社區群眾牢固樹立國家意識、公民意識、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一起拼搏奮斗,共創美好生活。

  攝像:王曉嘯

(責編:姚大元(實習)、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