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寧夏交警集體入駐人民視頻

2019年06月05日10: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 近日,寧夏公安交管部門與人民視頻達成深度合作協議,寧夏交警總隊及各支隊、大隊及一線民警集體入駐人民視頻,初步形成地方交警短視頻內容傳播矩陣,實現央地聯動。未來,雙方將在短視頻內容領域進行多維度合作,通過傳播手段建設和創新,提高寧夏交警整體形象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2018年,政務短視頻呈現井噴之勢。人民網等主流媒體利用內容制作和品牌優勢,發力短視頻、直播內容的制作和分發,弘揚網絡正能量。人民視頻通過與政務機構、黨政媒體等建立戰略合作,打通人民網、騰訊網和歌華有線三大平台,為業界和用戶提供內容制作、品牌推廣、技術支撐、數據分析等一站式視聽服務,打造中央級視聽內容制作、集成和發布平台。

2018年10月12日,公安部宣傳局副局長高潮與人民網副總裁、人民視聽公司董事長唐維紅為人民公安視聽工作室揭牌,標志著公安部與人民視頻戰略合作的開端。2019年,公安部與人民視頻開展了“你好,我是110”、“春節,請為我打call”、“思念你,我的戰友”、“致敬公安英烈直播”“致敬公安楷模直播”等多場活動,獲得了廣泛關注和良好影響。5月28日,在由人民視頻主辦的“5G時代的政務傳播——視聽新媒體發展論壇”上,公安部新聞中心副主任郭強表示,視聽新媒體將成為主流內容形態,在公安政務宣傳中的重要地位也日益凸顯。

近幾年,寧夏交警開始嘗試短視頻創作。例如寧夏交警總隊制作的10期《警警有條》交通安全微視頻,寧夏高速交警創作的《嘉眼觀警》和《違法曝光台》系列短視頻均有新穎的創意和良好的傳播效果。

5月24日,寧夏交警在人民視頻客戶端發布了“寧夏交警全程英文授課,交通安全知識全方位覆蓋”的短視頻,銀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民警侯璽用英語為來自15個國家的80余名國際留學生講解交通安全知識。該視頻隨后被推送至人民網與人民日報微博官方賬號,並被央視新聞、半月談等賬號轉發,迅速突破500萬播放量,成為當晚微博熱門視頻。視頻中侯警官現場流利的英語,讓網友紛紛直呼“交警都這麼優秀嗎”“一名被交警事業耽誤的翻譯”。

(視頻成為當晚微博熱點內容)

未來,寧夏交警總隊將與人民視頻進一步深度合作,在一線視頻素材、創意視頻、微電影等政務短視頻內容上進行深度合作,合力打造5G時代人民視頻公安媒體生態圈。(張若涵)

(責編:趙綱、吳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