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第七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40場活動 這六大亮點不容錯過

2019年05月13日16: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日前,第七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公布了大會總議程,在5月27日-29日為期三天的大會中,哪些活動值得重點關注?接下來,仔細看,知識點來了:

亮點一:群英薈萃,400位業界大咖暢談視聽

每年的網絡視聽大會,都是星光熠熠。與往年相比,第七屆大會規模更大、到場嘉賓更多元。為期三天的大會中,將舉行包括“網絡視聽CEO峰會”等在內的40場峰會、論壇等活動,400位來自視聽平台、內容制作方、學界業界的大咖,將登台分享他們對行業最新鮮的實踐和最深邃的思考。

與此同時,來自2000家機構的6000余位嘉賓將到場參會。可以預見,除了場上大咖的分享,場下的交流碰撞也將精彩紛呈。

亮點二:深度復盤,解析爆款背后的方法論

刷屏、爆款,每個網絡視聽機構都夢寐以求。爆款背后的方法論是什麼?刷屏內容是可復制的嗎?通過深度復盤優秀作品,創作者分享交流,以及精品內容創作峰會等活動,爆款內容操盤手和業界專家們,將親自為到場嘉賓解析刷屏內容背后的秘密。

亮點三:勢不可擋,視頻新力量全線集合

短視頻正在佔據用戶更多的消費時長,短視頻機構也成為網絡視聽行業的重要力量。今年大會顯著增加了短視頻相關活動的分量,據了解,除了抖音、快手等短視頻平台的負責人,大會還將邀請多家頭部MCN機構負責人、視頻內容創作者等到場,通過網絡視聽新生代峰會、新視頻之夜等活動,探討短視頻如何更加健康有序發展。

亮點四:5G在即,新應用新技術新體驗一覽無遺

5G時代,網絡視聽產業將面臨哪些新機遇?隨著5G建設路線圖明確,北上廣深等城市5G試點陸續開始,最近半年,類似問題越來越頻繁的被行業討論和關注。為此,本屆大會設置了超過6場主題活動探討5G在網絡視聽領域的創新和應用。

通過“視聽技術創新應用論壇”、“視頻新生態發展論壇”、“政務視聽新媒體發展論壇”等多場活動,與會嘉賓將從技術創新、視頻生態等多個領域,共同分享和探討5G時代哪些意料之外的新變化。

除了5G,在網絡視聽新趨勢、新技術峰會和網絡視聽創新展上,與會者們還可以看到AI、VR、AR等新技術在網絡視聽產業的最前沿應用。

亮點五:視聽+X,創新產業模式破局

內容賦能實體產業,是許多機構正在探討和實踐的方向。網絡視聽如何助力新消費?為什麼讀書會被巨頭們認為是未來流量融合的最佳載體?智慧營銷如何產生營銷之外的爆發效應?在本屆的網絡視聽大會上,一系列“視聽+”活動將帶來跨界啟發,幫助視聽人尋找到增長的第二曲線。

亮點六:洞徹未來,年度視聽數據重磅發布

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致力於觀察行業新問題、探討新趨勢,多年來為視聽從業者提供了重要的參考價值。《2019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將繼續在大會隆重發布,權威精准的數據、深入透徹的分析,幫助全行業撥開迷霧,看清過去一年究竟什麼樣的內容、產品受到用戶的青睞和喜愛,未來一年,應該在哪個方向加大投入持續發力。

“第七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將於2019年5月27-29日在成都召開。其中,開幕式將於5月28日舉行。 目前參會報名工作正在火熱進行中,相關信息可關注“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微信公眾號(微信號:ciavc_2013)了解最新情況。(記者劉旭)

(責編:趙綱、何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