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助力退役軍人創業 公益節目“創業集結號”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9年05月07日21: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5月7日,中國首檔軍旅精英創投類公益節目“創業集結號”籌劃研討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近年來,黨和國家高度重視退役軍人的就業創業工作,退役軍人事務部等軍地12個部門也於去年聯合印發了《關於促進新時代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提出了有關提升退役軍人就業創業能力、優化退役軍人創業環境的具體要求。此次研討會的召開旨在集思廣益,邀請社會各界專家共同為“創業集結號”公益節目建言獻策。

  出席本次研討會的有軍委政治工作部網絡輿論局伍正華處長、退役軍人事務部辦公廳張赟副處長,還有來自創投機構的資深合伙人,以及一直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營造更好社會氛圍作出積極努力的人民視頻、惠軍工程、百度、新浪等單位和機構。

會議現場

  據悉,“創業集結號”節目由人民網人民視頻、金台點兵工作室、惠軍工程聯合主辦,中國擁軍優屬基金會進行全程支持,以“為退役軍人創業項目尋找最佳投資、匹配最佳資源”為己任,每期通過邀請成功企業家(一定數量的退役軍人)、投資機構代表,與有創業計劃方案、處於創業初期、創業發展上台階關鍵階段的優秀退役軍人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幫助退役軍人完善創業方案,並根據實際情況,重點解決退役軍人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經營難題,在商業模式設計、管理實踐提升、核心技術打造、高級人才引進、市場資源整合、創業資金融通等方面做好精准對接與務實支持,幫助創業退役軍人起好步、開好頭,扶上馬、送一程,更加堅實穩妥地開創自己的事業,實現新的人生理想,為國家和社會做出新的貢獻。

  據統計,營業額在中國排名前500位的企業中,有軍人背景的總裁、副總裁佔40%之多,像任正非、柳傳志、王健林、王石,以及張瑞敏、鄭永剛、汪海、陳平、寧高寧等等。軍隊的經歷是他們創立企業的起點,“創業集結號”就是希望通過節目宣傳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典型,弘揚自信自強、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引導廣大退役軍人發揚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中再立新功。

  廣大立志創業的退役軍人可通過人民網人民視頻、“惠軍直通車+”官方公眾號獲取“創業集結號”最新相關消息。

(責編:戴曉宇、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