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新聞發布會

2019年04月17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時間:2019年4月17日上午10:00-11:30
地點:北京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人民網1號演播廳
主辦單位:中國馬業協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錫林郭勒盟委、盟行署

  蒙古族被稱為馬背民族,蒙古人與駿馬的故事源遠流長。馬,既是草原民族精神的化身,也是草原民族文化的搖籃。對馬的深厚情感,深深的烙印在了內蒙古人民群眾的靈魂深處,滲透到了生產生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各個方面。

  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內蒙古時,寄語內蒙古各族干部群眾要像蒙古馬那樣,有一種“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精神,為內蒙古各族干部群眾干事創業提出了明確要求和根本遵循,“蒙古馬精神”也凝聚成為內蒙古自治區推進各項事業發展的磅礡精神動力。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對博覽會的一系列活動進行公開發布,廣泛吸引社會各界的關注,推動“馬文化”和“蒙古馬精神”的弘揚和傳播。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