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人民網與西影集團戰略合作 人民拍客西北中心落地西安

2019年03月21日20:38 |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魏欣寧)人民網與西影集團3月21日在北京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充分發揮品牌優勢、內容優勢、資源優勢,共同發力微電影和短視頻產業。

        為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人民網旗下的人民視頻將與西影集團旗下的西影網聯合出品微電影《十字路口》。該微電影已入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018網絡視聽節目精品創作傳播工程”。此外,雙方還將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等重大事件節點,培育優質正能量的微電影作品,共同講好中國故事,用影像弘揚正能量。

        西影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勇表示,人民網是國家重點新聞網站的排頭兵,西影集團是中國電影的主力軍。此次簽約標志著西影集團與人民網的合作進入嶄新階段,是新時代媒體融合發展的又一生動實踐。他相信雙方團隊將進一步融合發展、相互助力,共同攜手打造更多專業的、有溫度的優質視聽內容,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記錄時代生動實踐,進一步提升主流輿論在網絡空間的影響力和傳播力。

        人民網黨委書記、總裁葉蓁蓁表示,西影集團伴隨中國電影成長,培養出眾多優秀中國電影人和電影作品,是一張響亮的中國文化名片。人民網與西影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布局西北視聽市場,是人民網推進區域化拓展的重要實踐,也是人民網創新央地深度融合發展模式的一次探索。

        與會嘉賓合影。(人民網蔣建華 攝)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主持簽約儀式。在簽約儀式上,雙方同時宣布,將在西安聯手打造“人民拍客西北中心”,專注於5G時代UGC資源的開拓、培訓及運營等業務。人民拍客是人民網自2014年創建的一支優質UGC團隊,足跡遍布全球,具備專業的視頻制作能力,致力於以人民視角講述中國故事,傳遞新時代的正能量聲音。

        近年來,人民網堅持“內容建設為根本、先進技術為支撐”雙輪驅動,不斷將傳統優勢推向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各個領域,加速在5G時代產業鏈布局。2018年8月,人民網與騰訊公司、歌華有線及其關聯基金合資成立人民視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全新的可視化品牌“人民視頻”,聯手打造技術驅動、自主可控的可視化內容聚合平台,構建覆蓋內容獲取、制作、傳播的全流程一體化服務,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

(責編:王嘉澍、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