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中國音樂家獻藝卡內基音樂季

2019年01月23日16: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音樂會現場

美國紐約當地時間1月21日,卡內基音樂廳威爾獨奏廳內,一場“瓦格納之夜-王威獨唱音樂會”在這裡華麗上演,中美兩國歌唱家和鋼琴演奏家陳鈺聯手為當地觀眾營造了一個無比享受的曼妙之夜。整晚,美妙的音樂、動聽的歌聲和觀眾席間此起彼伏的掌聲叫好聲,幻化成一幅美妙動人的音樂畫卷。據介紹,此次音樂會由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歌劇院主辦,值得關注的是,這也是該院本年度樂季的一場常規售票的商業演出。

位於紐約第七大道東側的卡內基音樂廳是美國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界的標志性建筑,此前數不勝數的世界級音樂大咖在此留下輝煌的印記。卡耐基音樂廳由三個結構截然不同的小廳組成,此次音樂會就設相對較小的威爾獨奏廳舉行。當晚音樂會受到美國觀眾和華人觀眾的熱烈歡迎。來自中央歌劇院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威開場以一首瓦格納的《你這崇高的殿堂》作為開場,她輝煌有力的聲音傳遍音樂廳,鋼琴家陳鈺的配合細膩而堅定,現場安靜得像掉了一根針都能夠聽見。大家屏息靜氣,安靜的去聽瓦格納美輪美奐的音樂。現場,王威演唱了瓦格納歌劇中眾多唱段,其中《齊格弗裡德》中的唱段更是贏得了在場觀眾一片叫好之聲。而那首柔和的想要揉碎你的心的作品《我從前是》,演繹過程中每一位觀眾都屏息靜氣,最后一個音符落地人們以最熱烈的掌聲向台上的音樂家王威與陳鈺致敬。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Lucy-Tong

音樂會還請來了幾位助演嘉賓,他們也都是美國大名鼎鼎的音樂家。著名女高音歌唱家Lucy Tong女士與旅美男中音歌唱家吳柏成先生相繼為觀眾演唱了歌劇《風流寡婦》的唱段《相對無語》以及《多情的土地》《Non tiscordar di me》,而特邀嘉賓洛杉磯歌劇院著名男高音Orson Van Gay先生與王威女士共唱《飲酒歌》,現場氣氛熱烈,合作鋼琴家陳鈺從容不迫將音樂緩緩推向高潮。“百靈鳥從藍天飛過,我愛你中國,我愛你中國……”音樂會尾聲,現場響起《我愛你中國》這熟悉的歌聲,台上中美藝術家齊聲高歌,台下觀眾也跟著音樂情不自禁的哼唱起來,現場氣氛異常熱烈。美聲音樂會慣常會拿出那首地球人都聽過的《今夜無人入睡》收尾,輝煌的旋律和動情的歌聲感染了在場每一個人,人們驚奇的發現,最后在讀的聲樂博士、鋼琴家陳鈺也和大家一起縱情高歌。當晚,觀眾難以遏制的熱情使得演員們不得不四次返場對大家表示感謝,威爾獨奏廳以這種溫馨溫暖的場面結束了這場別開生面的“瓦格納之夜”。

女高音歌唱家王威

在場的音樂家Lucy Tong、王威、陳鈺、吳柏成獲得“中美藝術大使”的獎狀,以此來贊譽他們在音樂界做出的成就與貢獻。美國加州表演藝術教育基金會主席Lucy Tong女士表示:“音樂無國界,音樂是世界的語言,我們在美好的音樂中度過美妙時光,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歌劇藝術指導、鋼琴家陳鈺

據介紹,身為美國加州表演藝術教育基金會主席、加利福尼亞歌劇院董事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Lucy Tong不僅在音樂會上熱情放歌,同時也擔任音樂會的總導演。美國加州歌劇院亞洲市場部主任、美國沃美林恩大學教授、男中音歌唱家吳柏成擔綱音樂會總策劃。音樂會藝術指導則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藝術指導、“中國三大男高音”的常任合作鋼琴家陳鈺擔任,她同時也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歌劇院首席藝術指導以及該院青年藝術家培訓計劃(中國)藝術總監。

(責編:趙綱、何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