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頌今作品群星演唱會新年唱響新加坡

2019年01月23日15: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作為2019亞洲國際藝術節的重點演出項目,“星島歌飛中國風——頌今作品群星演唱會” 元月28日將在世界著名“花園城市”新加坡隆重舉辦。這是中國著名音樂家吳頌今先生近年繼國內北京、上海、廣州、江西、寧夏等五場音樂會成功舉辦之后,乘著“一帶一路”的春風,走向海外的第一站。

“星島歌飛中國風—頌今作品群星演唱會”由世界華人音樂家協會、亞洲國際音樂聯盟主辦,特意選擇在全球華人共度新春佳節的前夕,在新加坡市中心的嘉龍大劇院火熱開唱,向獅城觀眾拜年。對於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新兩國文化交流、推動中國作曲家的作品走向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

演唱會的音樂主題是中國風。頌今先生邀請的30多位著名歌唱家、紅歌星和小童星,來自北上廣、穗港深與祖國各地,還有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的眾多歌壇明星。他們將演唱頌今創作的一批經典佳作,包括中國風格的民歌、戲歌、甜歌、古風、佛歌、兒歌……這些作品中華風韻十足,民族色彩濃郁,必將在美麗的獅城刮起一陣音樂中國風,綻放華夏音樂的驚艷風採。

新加坡,是全球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被譽為“亞洲四小龍”之一。世界許多重要的賽事、會展、論壇都在新加坡舉行。作為亞洲乃至世界舉世聞名的發達國家,全球各國藝術家無不以在新加坡展示自己的藝術才華為榮。但是,中國作曲家在新加坡舉辦個人作品音樂會還鮮有所聞,這次的“頌今作品群星演唱會”登陸新加坡,無疑填補了這一空白。

頌今

《軍中綠花》海外版新加坡首唱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頌今先生為本場音樂會推出了《軍中綠花》的海外版《游子淚花》,由他的弟子、剛剛脫下軍裝的鄭俊海首次公開演唱。國內歌迷都知道,頌今作詞作曲的《軍中綠花》,是他一手打造的軍營民謠代表作,不僅深受部隊戰士們喜歡,還流傳到軍營之外,地方民眾和軍訓大學生都特別愛唱,在各大KTV裡點唱率特別高。為了適應地方老百姓和海外歌迷傳唱,頌今精心修改填詞,將這首軍營民謠巧妙地做了“軍轉民”改編,歌詞內容更貼近出門在外的普通民眾,相信《游子淚花》的流傳范圍會更廣更遠。

吳頌今先生是著名的中國一線詞曲作家,世界華人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他的歌曲佳作雅俗共賞,婦孺皆知,影響了中國老中青少幼五代人。近年來,他連續在北京、上海、廣州、南昌、銀川等中國各大城市舉辦過作品音樂會。而且,每場音樂會都是群星雲集,陣容強大,觀眾如潮,反響熱烈。可以說,頌今是近年來華人作曲家中舉辦個人作品音樂會最為頻繁的一位名家。本屆新加坡站的音樂會,是他今年開啟的海外音樂會系列巡演的首站。相信不久,世界其它國家的舞台上也將會飄響他創作的歌曲旋律。

頌今與弟子鄭俊海

公益演出免費入場券一票難求

作為第一位在新加坡舉辦個人作品音樂會的中國作曲家,頌今先生深感榮耀,信心滿滿。他認為,在國外舉辦用漢語普通話演唱的歌曲音樂會,對聽眾觀賞而言,語言是一大障礙。但是,新加坡是中國之外獨一無二以華人為主體的國家,通用華語。中國歌曲作品在此容易找到知音,無疑是走向世界的最佳開端。

據悉,參演本場演唱會的各路明星大腕們已經陸續抵達獅城,開始錄音練歌,走台排練,熱身准備。嘉龍大劇院的演出工作人員也進入倒計時狀態。一批喜愛頌今音樂的中國歌迷粉絲也即將啟程,專程飛來新加坡,為這場高大上的的亞洲音樂盛會捧場。

節目單

游子淚花(《軍中綠花》海外版)

詞曲:頌今

演唱:鄭俊海

寒風飄飄落葉,吹落了滴滴淚花。

異鄉的人兒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媽媽。

聲聲我日夜呼喚,多少句心裡話,

不要離別時兩眼淚花,故鄉有咱溫暖的家。

媽媽你不要牽挂,孩兒我已經長大,

為了夢想我闖蕩天涯,風吹雨打都不怕。

衷心地祝福媽媽,願媽媽健康長壽,

待到夢圓時再回家,再來看望好媽媽。

故鄉有位好姑娘,我時常夢見她,

離鄉的男兒也有情,四方漂泊心牽挂。

隻因為胸懷壯志,隻好把愛先放下,

白雲飄飄帶去我的愛,《游子淚花》唱給她。

(責編:趙綱、何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