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不只是人臉識別——雲從科技的AI之路

2018年10月12日15:11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2018年10月12日,「國家人工智能基礎資源公共服務平台發布會暨第二屆人工智能金融創新峰會」在北京開幕。
  來自重慶市政府、中國科學院、公安部、高等院校、新聞媒體等數百位重要嘉賓出席,以及20多個行業的企業首席執行官和首席技術官齊聚共話人工智能技術前沿與產業融合趨勢。
  活動當天,雲從科技創始人周曦博士做客人民網,探討了國家發改委重大工程以及對中國人工智能發展的展望。

人物介紹:
  雲從科技創始人周曦博士師從美國工程院院士、計算機視覺之父—Thomas S. Huang 黃煦濤教授,專注於人工智能識別領域的機器視覺研究。周曦博士帶領團隊曾在計算機視覺識別、圖像識別、音頻檢測等國際挑戰賽中7次奪冠﹔在國際頂級會議、雜志上發表60余篇文章,被引用上千次。2018年3月,雲從科技打破三項世界記錄,讓跨鏡追蹤(ReID)在准確率上首次達到商用水平。2011年,周曦博士入選中科院“百人計劃”,曾任中國科學院重慶研究院信息所副所長、智能多媒體技術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鄭紫豪

攝 像:王曉嘯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何萌)